病中

分类:中医文化
2010-10-18 21:0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昨天居然一不小心生病了,整整一天头痛身疼,开始时还有些恶寒,后来变为只发热不恶寒了,汗出,口渴,脉浮数。等等症状不一而足。让我虽然在病中,却感到有点开心,这不就是刚刚学到的伤寒温病吗?呵呵,居然就像是照着书中来生病一样,感觉居然有些好玩。

    在病中,身上很没力,所以就没有自己去开药,不过也不是没有办法,而且也感受到了宿舍里的温暖。姐妹们都对我嘘寒问暖,其中H女再三问我要不要她给我拔一下罐,我考虑了一下,觉得还可以。她的罐不是那种火罐,而是现在外面卖的那种抽气的罐。开始放上去抽出气的时候,我感到一阵疼痛,过了一会儿,它居然没感觉了。

    在病中,他对我也是很好,为我打饭,为我买东西,为我考虑到所有,并说要试着为我抓药来看看,不过当时已经是晚上,我考虑了一下,还是算了,不是我不相信他,而是不想太让他劳累了。

    昨天晚上拔罐了过后,可能是迫邪外出,与卫气相搏于表了吧,晚上十点多居然发起烧了,虽然不是很高,只是38.3度而已。我想既然拔罐了应该就可以了,于是盖好被子好好睡了一觉。

    到今天早上时,一早起来,才6点半,发现自己头不痛了,身上也不疼了,最重要的是,烧不知道什么时候也退了。现在想来,应该是昨晚拔罐之效吧。如此看来,并非所有病都是一定要吃药才能好的,尤其是一些比较轻的病,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方法就可以让它自动好起来。

    病中,我感受了很多,现在无法一一诉说,愿下一次病中,我可以对疾病有进一步认识,可以有好姐妹在身边,也可以有他的温柔陪伴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