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些事,一些情】执着

分类:独特心情
2010-05-24 13:2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很久没有写什么东西了,可是还是那么希望自己可以坚持着这种习惯。虽然现在的我明白,我可以执着的已经越来越少了。

    最近都在准备考试和考试,还有学生会的工作以及各种人事的应付中。之前好友给我说了她的感受,现在回头看,似乎我也有她一样的感受。那天,我一个人在宿舍无所事事,她来到我的宿舍和我聊天,说出了她内心的感受,她说她很迷茫,越来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努力了。虽然知道依然要努力。

    当时的我没有注意,现在想来,我是不是也像她一样那么迷茫的呢?事实上,我也许和她一样,都在日子无声地流逝中,渐渐地迷失了自己,渐渐忘了自己最初的渴望。

    我需要时不时的自己提醒自己才可以想起来,我有什么需要真正的执着。

    我亲爱的专业,是我自己的选择,是我对自己人生努力方向的掌控,如果连这个也无法执着,那么还有什么值得执着的呢?而我现在,仿佛是为了考试而学习,越来越无力的将方向盘交给命运。在这样的悬崖上,我再不醒来,我的人生是不是会滑入悲惨的深渊呢?

    是的,是应该时不时这样反问自己了。面临深渊的我,那个一开始就努力由败求胜的我,那个通过自己努力,眼看着快要反败为胜的我,不能在这场战役中输得一干二净。这场战役还没有结束呢,一直以来以韧性取胜的我,现在正是该发挥自己优点的时候了,不是吗?我已经处于劣势了,那么还有什么好怕的呢?唯有放手一搏了,不是吗?

    已经两个学期处于劣势了,还有三个学期才见分晓,我完全可以咬着牙,坚持到最后,取得最后的胜利的。这样一直鼓励着自己,一直执着地拼搏下去,就会在最黑暗的时刻见到曙光吧!

    就让自己再执着一次吧!茗儿,加油!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心愿质变 下一篇:时间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